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学习研讨会

2008-05-30

    北京人大网讯 5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学习研讨会,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具体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在通报市委近期重要工作安排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关于“突出地方立法特色,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专题发言。会议指出,要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宪法和法律学习,不断提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与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依法治国和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认识,善于运用法律来治理国家,避免以法治人、以法治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统筹协调好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以及不同阶层间的利益,不断提高地方立法水平,进一步推进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要突出地方立法特色,统筹协调好科学立法与民主立法的关系,在不与宪法和国家法律相违背的基础上,以问题引导立法,以立法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与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刘晓晨、吴世雄,秘书长唐龙出席会议。
  来源: 北京人大网 200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