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到市水利局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08-06-03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带领市直工委、市创建办相关负责同志到市水利局,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市区河渠的日常维护管理,保持河渠清洁畅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之一。李柳生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涧河、大明渠、秦岭防洪渠和中州渠等部分城市区段,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查看了市水利局创建工作的相关材料,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党组书记王长忠就水利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汇报。2月14日以来,市水利局一是认真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创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实行分段包干,责任到人,加强对河渠的管理维护。三是加强督查,及时整改,实行分工负责制,对工作不力,发生问题的予以严肃处理。四是认真完善软件资料,积极开展城市精神征集活动、文明用语活动、廉政文化建设、效能建设、摄影书画展、扶贫帮困等活动,丰富创建工作的载体,促进了创建工作的深入。
    李柳生副主任在听取了汇报后说,市水利局在人员少、任务重、资金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河渠管理更加规范细致,机关建设措施多样,成效明显,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一个更加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完善资料,尤其是一些音像资料也应当予以收集整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划分,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河渠的综合治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