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10件市人大立法规划立项建议网上征求代表意见

2008-06-03

    人大公众网5月30日消息:为发扬立法民主,广泛听取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让上海市五年立法规划更好地体现民主性和科学性,从即日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各方面提出的210件立法规划立项建议再次通过网络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代表可对所列项目进行选择,也可提出新的立法项目建议。
    为制定好今后五年上海地方立法规划,今年4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全市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动员,向“一府两院”、区县人大、社会团体和科研院校等公开征求立法规划项目的意见,在“上海人大公众网”等媒体上发布了征集立项建议的公示,并梳理了市十二届和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人大代表提出的立法议案。
    目前,立法规划的立项申报和征集工作基本告一段落,共收到来自各方面的立项建议193条。此外,常委会法工委整理了市十二届和十三届一次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目前尚未完成的立法议案111件。两者合计为304件。经初步整理,除去重复和相同立法的项目外,涉及需制定、修改和废止法规210件。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已通过短信平台向八百多位市人大代表发送了征求立法规划立项建议的通知,代表可在电脑上打开网页http://211.144.106.179/lixiang,输入个人用户名、口令等信息,在线提交立法规划立项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将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立法规划项目的重要依据。
 
 来源:上海人大公众网    作者:蒋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