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秀霞副主任带队督查市新闻出版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08-06-05

    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带领市人大代表联络工委、市创建办的有关同志,对市新闻出版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在市新闻出版局,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情况汇报。总的来看,市新闻出版局在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面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分工明确,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及时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规划和制度,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市创建办的目标分解,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创建工作都要达到A级标准的目标,全局形成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一是认真进行资料整理,进一步完善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了局机关内部的管理制度,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三是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四是突出特色,以创建促工作,确保创建活动有效开展。
    在听取汇报之后,伏秀霞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新闻出版局在抓创建工作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教育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每一个成员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二要继续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责任目标,高标准抓好落实,重点要加强行业管理,确保不出任何漏洞;三要积极探索创建文明城市长效机制,确保创建活动长期有效开展。对市新闻出版局在汇报中反映的关于设立有关专门机构、人员等问题,由市创建办有关人员认真归纳整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尽快解决。汇报座谈之后,伏秀霞副主任又带领督查组到市图书城进行了督查,现场听取和查看了图书城的市场管理情况,并对证照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赵建洛、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郭素玲等陪同督查并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