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栋常务副主任到市第四十九中学督查调研

2008-06-05

    根据市委的督查安排,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栋到市第四十九中学督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莉陪同调研。
    洛阳市第四十九中学始建于1959年,是全市为数不多的包括高中部、初中部和小学部的12年一贯制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教职工116人。建校50年来,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获得过多项表彰和荣誉。该校前身系河南柴油机集团子弟学校,根据国务院关于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精神,于2006年11月移交洛阳市政府。但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诸多因素的影响,致使移交协议执行不到位,该校的教学工作和建设发展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郭栋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校长裴素青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校舍、操场、教室和教研室等教学设施,详细了解和询问目前影响教学工作、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问题,一起讨论解决的措施和途径。他说,四十九中是根据中央的政策与企业分离的,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虽然分离的时间不长,校领导班子组建的时间也不长,但是想了不少办法,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学校的硬件条件较差,你们从提升软件建设入手、以文明礼仪教育为突破口,使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迅速提高,要继续坚持,再接再厉。对于该校反映的水电费用缴纳、土地使用证办理、教师工资差补、教学设施改善等问题,郭栋副主任表示,将尽快与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研究,进一步督促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