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2008-06-06

市人大常委会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朱言文、杨佳瑛为新闻发言人
 
    人大公众网6月4日消息: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今天上午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宣布:为规范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活动,健全人大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制定新闻发言人制度,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言文、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杨佳瑛担任新闻发言人。
    新闻发布会由朱言文主持。他指出,建立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制度和健全人大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旨在扩大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本市人大工作的宣传,使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权的情况,并对人大的工作进行监督。
    杨佳瑛在会上介绍了第十八届全国人大新闻奖上海市获奖情况,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市人大内司委办公室主任黄一超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居(村)民委员会调研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还书面介绍了本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监督调研的进展情况。 (沈洁)
 来源:上海人大公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