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工作 支援抗震救灾

2008-06-16

    举世震惊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县人大常委会非常关注灾区的救援工作,积极动员机关同志及人大代表以不同方式表达着对灾区的牵念之情,用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组织赈灾募捐。地震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开展捐款救灾活动。在捐款活动中,主要领导积极带头,机关同志踊跃参加,省、市人大代表慷慨相助,共捐款65640元,充分体现了对灾区的无限关爱之情,为抗震救灾倾尽绵薄之力。
    缴纳特殊党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接到缴纳特殊党费的通知后,迅速行动,立即动员机关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新老同志闻讯积极响应,自觉缴纳特殊党费15580元,发挥了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关键作用,为抗震救灾尽到了共产党员的应尽职责。
    听取救灾工作报告。6月3日,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募捐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支持灾区救灾工作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成绩,对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支援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6月12日,适逢5.12汶川大地震一个月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同志会议,集中收看了抗震救灾英模报告会,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编发的《献给汶川:明天,太阳照常升起》、《心灵的天使》等文章。刘永林主任在座谈中饱含深情畅谈了一个月来对抗震救灾的所知、所感、所思、所悟。与会同志无不感同身受,思想深受触动,禁不住为我们民族在大救援中表现出来的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壮举而深深震撼,为抗震救灾中频频闪现出的人性光辉顿生敬畏之情,为灾区人民沉静、坚毅和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为抗震救灾中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倍受鼓舞。
    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为使机关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从抗震救灾中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县人大常委会不失时机地开展了以抗震救灾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要求通过电视、互联网、报刊书籍等多种渠道,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抗震救灾中涌现的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民族精神,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及崇高精神,切实把一腔感奋之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励各自在不同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