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08-06-18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张忠民带领下,对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听取了区计生委主任丁强所作的关于涧西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后,执法检查组成员在区政府副区长樊庆的陪同下,分别到区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站、武汉路办事处第五社区、工农乡南村村委会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
    座谈中,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人口与计生工作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中,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全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跃上了新的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执法检查组对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有效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使辖区居民知法、守法,自觉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二要进一步加强对新情况的调查研究,依据“一法一条例”的要求,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和方法,突出重点、难点,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力度;三要不断加强计生系统管理队伍的自身建设,对基层从事计生工作的人员,既要从业务上进行培训,又要在生活待遇上给予关心,以提高计生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四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在关心爱护人民群众,完善服务,提高人口质量上下功夫,真正把“一法一条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