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温暖民心——区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民政局敬老院建设及农村五保户供养工作进行检查视察

2008-06-18

    6月17日,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民政局敬老院建设及农村五保户供养工作进行了检查与视察。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民政局张国平局长对此项工作的汇报,最后进行了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民政局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开展农村五保供养及敬老院建设工作,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有效的保障了辖区五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是农村最困难、最弱势的特殊群体,是民政部门承担的农村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内容,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鳏寡孤独等社会困难群体的关心和照顾,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保障农村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截止目前,我区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为集中供养12户,12人,分散供养21户,21人,集中供养率达37%。及时发放《五保供养证》,全部纳入五保供养范围,实现了应保尽保。现每季发放供养资金1.69万元,其中集中供养0.9万元,分散供养0.79万元,上半年累计支出3.41万元。
    瀍河回族乡幸福院建于1984年,占地7.5亩,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因建院时间较长,房屋结构陈旧,设施落后。2006年底,在区民政局多次努力下,区委、区政府把敬老院二次改造列入2007年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2007年投入资金35万元改造了敬老院的设施,改善了五保老人的居住环境,添置了敬老院生活必备品,使我区五保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安度晚年。希望他们再接再励,开拓进取,继续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我区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