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商务局“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情况汇报

2008-06-24

    2008年6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庚民主持召开洛宁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情况汇报会。县商务局局长高留虎、副局长王占超汇报了洛宁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以来所做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我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动作,企业实施,商户参与”的工作原则,强力推进,截止5月底共建农家店216家,2007年经市验收合格并挂牌94家,争取资金57.4万元。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庚民对县商务局在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中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缩小城乡差距,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农村安全消费、实惠消费、方便消费的重要举措,不仅是省政府2008年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我县2008年20件实事之一,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二要加快农家店建设进度,使之尽快覆盖全县乡村。2008年争取到的111个建店指标一定要布点合理、落实到位,提高建店覆盖率。
    三要加强配送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农家店商品配送率。国家要求农家店商品的统一配送率要力争达到,要想方设法改善配送条件,提高配送商品竞争力。
    四要建立农家店动态管理机制。对已验收合格的农家店,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跟踪检查,对个别不能严格遵守规定和承诺的,可以摘掉农家店牌子。
    五要搞好人员培训,提高经营和管理人员素质。县商务局要加强对承办企业、农家店店长业务培训,提高农家店的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