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科技项目建设情况

2008-06-24

    6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视察了我区科技项目建设情况。区人大领导马建照、马国富、吴惠田在政府副区长王孝芳及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对我区的洛阳春雨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洛阳卫创轴承模具有限公司、洛阳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海泉抗磨铸造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进行了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征求建议。
    视察工作结束后,代表们在河南海泉抗磨铸造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他们认真听取了科技局的工作汇报。代表们认为,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科技发展工作,紧紧围绕争当“城市区排头兵”的总目标和“科教兴区”战略,努力工作,扎实推进,始终保持了“全国科技工作进步先进县(区)荣誉称号。2008年全区科技工作重点围绕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创名牌、争创高新开展工作,并已经取得可喜成绩。在肯定我区科技工作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认识,加大对科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企业充分了解享受国家有关科技方面的优惠政策;二是加强对科技项目的扶持力度,以促进工业自主创新、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三是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科技项目资金;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使企业充分认识到专利保护的重要性;五是着力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争创高新技术企业、省市科技企业和工程技术中心、企业研发中心的力度。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副区长王孝芳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区科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对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落实到工作中去,为继续保持我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区)”的荣誉称号,进一步扎实做好工作,让代表满意,让全区人民放心。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建照同志对整个视察活动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