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2008-06-24

    6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任书安、马建照、徐金洪、马国富、吴惠田、吴锐及常委会委员共17人出席了会议。区常委副区长昝宏仓、区人民法院、检察院的领导,区民政局、人劳局、发改委的负责人以及各乡镇的专职人大副主席列席了会议。
    马成信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建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本次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两个专项工作报告和一个执法检查报告。即,区节能减排工作报告、区政府低保工作报告和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情况报告。
    经审议,会议通过两个报告和一项执法检查报告。
    两个专项工作报告和一项执法检查是我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为了提高审议的质量,区人大常委会在会前组织了部分区人大代表以及机关部门同志,一同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并按程序提前将调研情况通报了有关部门,提高了监督质量。
    会议认为:三个报告,所反映的工作全面、翔实,查找的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审议意见和建议,结合各单位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在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尽快制定出整改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整改方案在20日内报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