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网上公开

2008-06-24

    从现在起,江苏省苏州市民只要登录“中国苏州”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uzhou.gov.cn/),就能查询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所有不涉密的165件人大代表建议和304件政协委员提案及其办理结果,还可以给每个承办单位的办理质量打分。结合打分情况,苏州市政府将进一步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考核评比。
    记者在这个网站看到,这469件建议、提案被编号,按照办理结果分为三类:所提问题已有明确规定或所提建议已被采纳;所提问题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已列入工作计划拟在3年内初步解决;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3年内难以解决,以及所提问题需要向上级反映或留作参考。对于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拟采取的解决措施、未来相关工作计划和暂时难以解决的原因,都由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联合作出了详细说明。
    近年来,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明确市政府就是承办建议提案的“第一责任人”。2007年开始,苏州市建议提案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投入使用,实现了所有建议提案的网上交办、网上督办、网上反馈和网上考核。为了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效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避免个别承办单位“重答复、轻落实”。从今年开始,所有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只要内容不涉密,全部在“中国苏州”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实行网上公开办理,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监督和评价。(记者 蒋芳)

来源:人民代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