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认真贯彻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08-06-25

    5月23日上午,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市、区两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石洪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高新区应大力发扬温家宝总理倡导的“车、马、炮”精神,勇往直前,与时俱进,跨越  发展。一是要坚持率先创新、持续创新,勇于承担使命和责任;二是要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努力发展、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三是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四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集聚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认为,项目建设是支撑区域经济的“千斤顶”,带动科学发展的“火车头”,实现社会和谐的“发动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招商引资做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必须把发展服务业做为优化经济结构的战略性措施,必须把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做为各级领导的工作重点,必须把节能减排做为战术之要;必须把建设诚信和社会和谐做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必须把抗震求灾、灾后重建、做为良心工程和政治任务。
    会议希望,联络处各委办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各项工作要尽可能往前赶、上水平,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会议号召联络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区党工委规划的各项中心工作中去,以自身负责、高效的工作热情,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