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机关干部进社区

2008-06-26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是令龙泰社区的李静会大妈最难忘的一段时间:自市区抽调干部到俺们社区后,忙前忙后帮俺们解决了不少问题。他们帮助联系医院,为俺们定期免费体检,方便多啦!
    洛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驻龙泰社区负责人马宏亮说:“我们进驻社区后,第一件事就是联系附近的洛阳地质医院龙泰社区服务站,为龙泰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包括社区服务、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治安、社区创建及社区计划生育等多项内容。“我们这些人过去都没有从事过社区工作,对开展社区工作都是灯下黑”马宏亮说,刚进社区,我们首先是走访了解群众,排查不稳定因素;其次是联系为社区居民体检事宜;第三是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创建每日巡查制度及群众来信来访制度等。并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信访条例,市民公约,向广大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让居民在步行15分钟的距离范围内,都可接受便捷、廉价的社区卫生服务,是驻社区工作组构建“和谐社区”的一大亮点。近两天,在龙泰社区卫生服务站,前来量体温、测血压的居民络绎不绝。“今天早上刚送走一拨人,这不,又来了一拨体检的。”卫生站医务人员说,在这里,居民不仅可享受完善的卫生服务,还可享受登门服务、减免挂号费、减免诊察费等“增值”服务。
    据了解,短短几天时间,龙泰社区卫生服务站就为100多位60岁以上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以后,每月俺们都能享受这样的免费服务。”提及此事,老人们甭提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