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2008-06-27

    6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副主任王宁、正县级干部韩生杰参加,张益平副区长陪同。
    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区卫生局局长王西友、区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执法情况书面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市一院手足口病留观室和市三院门诊大厅。
    在检查后的座谈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疾控工作以切实维护和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在依法加强对传染病预防、疫情报告、疫情控制、医疗救治、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代表们对此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手足口病的宣教、监控和治疗工作,确保在我区无大面积流行;二是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投入,贯彻好国家免费免疫接种的有关法规;三是要加强专业疾控队伍建设,提高业务和执法水平。
    王宁副主任强调,卫生部门要继续大力、广泛的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提高防控能力,为全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