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

2008-06-27

    6月24日,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国华、副主任李新朝参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丽芹及区卫生局的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到涧西、六门等村卫生室及洛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随后进行了深入座谈。代表们认为,我区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自2007年1月份实施以来,2007年农民参合率为98.7%,补助报销2439人次,大部分群众得到了实惠,受到了群众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视察组对区政府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工作开展表示满意。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优越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参合率;二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村级卫生室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医疗设备水平;三是强化医务人员技能培训和医德医风教育,优化村级卫生队伍结构,提高队伍素质,满足群众的卫生服务需求;四是加强乡卫生院内涵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好卫生服务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