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较真”书面意见办理结果 不再满足于有关部门办理态度好

2008-06-30

    今年以来,市人大代表对书面意见办理工作,不再满足于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好,而是对办理结果“较真”,这成为今年代表书面意见办理工作一大特点。这是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张贤训介绍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书面意见办理工作的情况。他向记者们透露,以往有一些代表反映,对有的承办单位的办理答复意见其实并不满意,但往往考虑到承办单位的工作态度等因素,在填写意见时就填了“满意”,而今年这种情况有所减少。代表们站在推动上海发展的高度,重视通过代表书面意见,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支持和监督,不满意就说不满意,而不是满足于办理答复态度。张贤训认为,这是人大代表对人民负责的表现,也切实促进了承办单位强化办理代表书面意见、改进工作的力度。
 
 来源:上海人大公众网    作者:蒋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