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赴洛宁县接待人大代表

2008-07-02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赴洛宁县接待市人大代表,代表们从自身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本地的实际情况出发,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
    洛宁县的人大代表们集中反映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人代会议案的办理。土坯房及危房改造、洛河治理的议案都是由洛宁代表团提出,经市人代会研究确定为议案进行办理的。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进展较慢,代表们呼吁有关部门要重视议案的办理,尽快完成议案所确定的任务目标。并建议市人大制定推进议案办理情况的有效督办机制。二是关于重点工程的问题。洛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发展经济的愿望十分强烈。近几年,市政府把顾县镇洛河大桥和偃师至洛宁快速通道列入了市重点工程,这对于促进洛宁经济的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但一直未有动工,代表们呼吁这两项利民工程早日开工完成。三是关于农机补贴中存在的问题。现行的农机补贴政策只限于50马力以上的大型农机,而对于小型农机则不在补贴范围,但是在山区,小型农机的使用范围和利用率远大于大型农机,因此代表们建议扩大农机补贴的范围。同时要增加农机补贴透明度,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四是关于网吧治理的问题。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学生家长对此反应十分强烈,有关部门也下了很大力气进行治理,但成效有限,建议进一步探索更为有效的网吧管理机制。
    李柳生副主任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接待代表是市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听取建议的一个重要渠道,代表们根据工作生活情况和本地实际,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关于议案办理中的问题,也反映了我们的工作还需要改进,下一步应积极完善议案办理机制,确保每个议案都真正落到实处。对于其他问题,我们也将予以关注,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予以解决。希望代表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洛宁县县长孙君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副主任吴军、常京汉等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