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新跨越 再造新瀍河--区人大代表视察2008年重点项目建设

2008-07-02

    6月26日-2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08年九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王宁、樊建学、韩东智、李增山、徐庆民,党组成员张平安等19名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张旺华、郭红伟及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一同视察。
    这次视察活动共分三个组。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张旺华关于2008年瀍河回族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然后针对各重点项目分组进行了实地察看。代表们视察了我区9大重点项目,即:洛阳名车苑及启明南路项目建设;九都东路南开发项目建设;居业美丽家续建工程项目建设;310国道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唐寺门轴承市场项目建设;九龙台街改造项目建设;恒大绿洲及东出口项目建设;新建小学易地建设项目;旧城改造及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
    实地视察后,代表们进行认真座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富区、科技兴区”和“项目引资双带动”战略,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围绕项目建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克服了不少困难,代表们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在项目建设上要提高执行力,加大对资金、人员等方面的投入,推进开发建设力度:二是要针对项目多、分布广的特点,认真进行梳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整体推进项目建设,抓主要矛盾,加强督察;三是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村民思想认识,把群众配合重点项目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