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龙西副主任参加市人大换届选举座谈会

2008-07-03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区对即将进行的新一届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管主任、选工委主任出席会议。区人大联络处常龙西、赵清波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把好代表入口关、优化代表比例结构、保证妇女、少数民族、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名额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常龙西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就开发区的现状和对本次换届选举的新期待进行了发言。他说,为了加强对高新区人大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于2003年批准成立洛阳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代表市人大在辖区内行使职权,使高新区的人大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起来,对促进辖区民主法制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由于高新区不是一级传统意义上的行政区,在代表选举、活动、管理上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代表名额不足、单独组团参加市人代会等问题,希望通过本次换届选举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