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公民座谈会

2008-07-03

    7月1日下午,1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公民,被邀请到省人民大会堂杭州厅,就百姓关心的教育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这是省人大常委会为审议教育专项工作报告而首次举行公民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出席会议。此前,省人大常委会派出5个小组分赴全省各地调研,并在杭分别举行领导接待代表日活动和人大代表、教育专家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意见。
    持续3个半小时的座谈中,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他们在肯定我省教育事业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围绕教育投入、农村教育、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各级政府增加教育投入,统筹城乡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均衡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说,15位公民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整理后,将印发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供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教育专项工作报告时参阅。(毛传来)

  来源:中国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