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提高执行力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08-07-04

    6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2008年6月16日至1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提高执行力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耀斌主持。
    会上,与会党组成员一致表示:要以开展提高执行力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端正态度,积极参与,认真对照“五查五看”标准,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深化对提高执行力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区委集中教育的具体要求上来,全面提高执行力,促进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更快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指出,一要学好文件,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及省市区主要领导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区委关于开展提高执行力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明确开展集中教育目的意义。二要精心组织,把握重点。加强领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切实抓好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讨论,对照“五查五看”,广泛征求意见。三要认真总结,找出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总结人大自身好的工作做法的同时,要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要从大局出发,查找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执行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人大在支持监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四是注重实效,整改提高。通过集中教育活动,树立先进,表彰典型,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班子凝聚力,使人大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更加适应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更加适应人民对人大工作的新期待,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