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主持召开座谈会

2008-07-04

    根据省人大选工委“关于对郑州等十个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进行调研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于7月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由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高新区人大联络处分管选举工作的主任或副主任、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的座谈会。
    与会人员,根据省人大选工委的通知精神和调研内容,结合本县(市)区的工作,就“怎样把好代表入口关,提高代表素质;如何优化代表比例结构,保证妇女、少数民族和非党代表的比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政府组成部门领导干部,增加农民、工人等一线代表,确保来自一线工人和农民代表人数高于上一届”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伏秀霞副主任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既是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召开这次座谈会,既是省人大代表联络工委安排的一项调研工作,也是我们各级人大就要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真正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就需要各级人大常委会,特别是具体做选举工作的办事机构的全体同志,结合当前实际,摸清情况,早做准备,既要总结好以往换届选举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又要敢于创新,拿出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办法,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从这次座谈会大家的发言情况看,大家准备充分,发言积极,说明大家不仅非常重视这项工作,而且对这次座谈会还作了充分的准备。对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意见,下去后,市人大代表工委要进行认真的研究归纳整理,积极向省人大调研组反映。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郭素玲主持了这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