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石海钦到洛北乡五女冢村进行工作调研

2008-07-08

    7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牛宪斌在西工区区长陈淑欣、副区长孙延文的陪同下,到西工区洛北乡五女冢村调研规划中的五女冢路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西工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指挥长赵彦武详细介绍了五女冢路工程概况:规划中的五女冢路全长1300余米,宽45米,涉及拆迁群众125户,拆迁面积约5.1万㎡,目前拆迁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石海钦副主任还十分关心旧城村改造进展情况,赵彦武就今年4月份五女冢村与厦门源昌公司签订合作合同以来,指挥部与五女冢村紧密配合,对拆迁面积进行入户丈量,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到西安等地实地参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群众参与城中村改造的积极性,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出符合村情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等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汇报;石海钦副主任提出:针对部分群众突击违法建房你们是如何控制的。赵彦武指挥长回答道,控制违法建房,我们的主要做法是:一是组织人员严把建筑材料入村;二是对于家庭只有一层建筑的困难群众在安置房分配上给于适当照顾;三是对相应村委会号召不再进行房屋装修的群众进行奖励,通过这三个措施,有效的控制了违法建房。石海钦副主任对洛北的做法给与充分的肯定和赞同。
    副区长孙延文还就五女冢路开工建设方面和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急需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高压走廊的迁移、土地性质的变更和挂牌摘牌、市政府优惠政策落实等问题进行汇报。
    陈淑欣区长结合城中村改造的实际问题,希望石主任通过工作调研,充分调动各委局积极性,实行特事特办并且把市政府出台的城中村改造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和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石海钦副主任听完汇报后,对西工区城中村改造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前期基础工作;二是正确理解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深刻含义并用好此法;三是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刘建欣  白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