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连维良同志讲话精神

2008-07-11

    工作效能建设是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政部门提出的基本要求,执行力是机关工作的生命力,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体现着执行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划计划、决策政令的能力。为认真贯彻连维良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在工作效能和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分析了问题的原因,并表示要吃透和把握连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贯穿、指导于人大各项工作中,重点做到:
    1、切实转变机关思想和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人大工作的责任越来越大,人大监督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人大常委会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压力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有新的探索、新的对策、新的举措、新的突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人大监督工作的新方法,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3、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大监督工作实效。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按照监督法的要求,突出工作针对性,积极围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开展人大监督,努力为实现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