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县重点工程进展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2008-07-18

    为了给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审议上半年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作准备,7月8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财经委工作人员,对金源公司3000吨/日扩建项目、饭坡工业园区黄金冶炼厂项目、2×1.2万千瓦的桔杆发电项目、伊河东大堤项目、陆浑半岛四星级酒店等10项重点工程和林业局、水电局、广电局、县乡公路管理所等10个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
    从调研情况看,县重点工程进展喜忧参半,闫庄大桥基本竣工,金源公司3000吨/日扩建、陆浑半岛四星级酒店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黄金冶炼厂、桔杆发电厂、通特燃气等项目由于土地问题、资金问题进展缓慢,还有部分项目到目前尚未开工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比较规范,但也存在拨付不及时等问题,以上问题应引起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时协调解决重点工程建设中的有关问题,保证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