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2008-07-18

    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对区政府工作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46件。几个月过去了,为进一步了解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和质量,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赵荣阁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在听取了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峰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有关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后,又实地对打通郑州南路、瀛洲大道;瀛洲小区门前道路修建以及加强牡丹广场管理等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代表们对区政府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中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见面率和答复率、满意率(基本满意率)均为100%,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针对今后的工作,代表们建议:政府要继续加大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特别是对超权限的建议,要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使代表建议尽快得到办理;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一定要体现以人为本,人性化执法,以提高执法的严肃性和在群众心目中的威望;对代表建议办理要搞好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办理工作指出:一是感谢各位代表能够围绕涧西经济发展提出合理建议。在会议和闭会期间,各位代表都能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涧西经济发展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和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关系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好建议,为促进涧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二是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代表建议转交后,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还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促进了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三是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建议,通过各方面努力,切实将代表建议办理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各承办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工作,这不仅是代表全区190名人大代表,更是代表全区43万人民的意愿,各承办单位一定要将办理代表建议当作一项重要任务完成好。四是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目前,大部分代表建议均已办理完毕,还有少部分建议正在办理或正在想办法办理。特别是对部分权限之外的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按时办理,因为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将直接影响到涧西区的声誉和区政府在全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望。为此,对权限之外的代表建议,一定要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解决,防止出现推诿扯皮,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好,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