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秀霞副主任听取市人民政府2008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2008-07-21

    为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及代表联络工委听取了市人民政府2008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市人民政府代表建议督查室主任李青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
    在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中,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立了由主管副市长为组长、各位副秘书长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议,下发了《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今年,市人民政府共接到市人大常委会转交的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的代表建议208件,闭会期间的代表建议10件。截止4月底,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的208件建议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共收到代表反馈意见207件,满意的207件,未反馈1件。闭会期间的10件代表建议已办理答复2件,其余8件正在办理之中。
    在听取了市人民政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对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1、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落实力度。从市人民政府代表建议办理的情况看,会议期间的代表建议除1件未反馈外,其余全部办理答复完毕,说明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建议,要加大落实的力度,以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2、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建议,都是关系到社会发展大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协调力度,克服各种困难尽力办好;对2007年的重点建议,要采取跟踪督办的方式,确保办理实效。3、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八月份听取其办理情况报告,还要进行满意度表决,希望市政府能切实把工作做好,让代表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郭素玲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