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到栾川县督查防汛安全工作

2008-07-22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冒着大雨赴栾川县察看了龙沟矿业有限公司娘娘沟尾矿库,对该矿的防汛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督查。
    石主任在听取了栾川县相关部门的简单情况汇报后,带领督查组全体同志和随行人员,深入矿区详细察看了娘娘沟尾矿库的防汛安全情况。每到一处,石主任都认真察看,并不时询问具体情况。在泄水口处,听取矿上负责同志汇报后,石主任亲自动手检查,发现部分泄水口堵塞不通。督查结束后,石主任指出,该矿的防汛基础设施基本可以,但仍存在一定隐患。一是虽处于试运行阶段,但尚未办理生产许可证;二是泄水口不够畅通,难以满足排洪要求;三是坝下违章建筑没有及时拆除;四是河道淤积物没有清理。这四个问题都不同程度地影响了防汛安全,必须立即整改到位,整改进度及整改情况要及时上报。
    石主任最后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市委对此非常重视。各级各部门及矿上负责同志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对自己负责,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地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市交通局副局长曹忠良,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召军,栾川县政府副县长杨海龙等陪同督查。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