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班子、带队伍、严管理 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

2008-07-23

    7月15日上午,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听取并审议了高新区国税局局长靳远智关于上半年国税收入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汇报指出:今年上半年国税收入再创新高。共组织税收收入67656万元,占年度计划的53%,同比增收1.5928万元,同比增长30%。其中区级收入累计完成3860万元,占管委会年初下达计划5200万元的74.23%,同比增收1906万元,同比增长97.5%,高出总体税收收入增幅66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半年区级收入任务,为高新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由人大政协联络处财经城建委副主任赵荣先主持,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石洪瑞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委员对国税局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市人大代表王建中认为:国税局之所以上半年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很重要的是他们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实行科学的数据分析机制,对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控管理,对一般纳税人实行分行业税负预警监控下的基准税负管理以及纳税评估等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值得其他职能部门借鉴和推广……。省政协委员郭铁军说“听了国税局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很受鼓舞,他们紧紧围绕依法组织收入和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这一中心,突出税源管理这一主线,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和推进征管基础建设,规范化建设,人员素质能力建设这一根本,以及健全的税源管理、税收执法,队伍管理、明责理责等制度,保证了上半年税收工作的顺利实施,希望继续发扬成绩,查找薄弱环节,圆满完成年度税收任务。”会议一致认为:靳远智局长的工作汇报客观务实,真实可信。国税局在人员少、管户多、税源杂、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局上下精诚团结、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服务优质,圆满地完成了08年上半年的税收任务,应予充分肯定。
    最后,常龙西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国税局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明显,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班子团结,思路清晰;得益于有一支管理严格、作风过硬的队伍;得益于以人为本,服务到位的执法理念,得益于程序规范,制度健全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他希望国税局全体员工再接再励,“成绩面前不自满,强化管理上台阶。做到服务上门找税源,精细管理挖税源,加强宣传保税源,从而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
    靳远智局长表示:虚心接受代表委员及人大政协领导的批评及建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一流的工作标准和一流的税收业绩回报代表委员及领导的厚爱。向全区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