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秀霞副主任到汝阳县督察防汛安全工作

2008-07-29

    根据洛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市无线电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汝阳县督察汝河柏树口、青气沟、杨家渠汝南、马庄等5处河道险工地段治理情况。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占标,副县长赵瑞智等陪同察看。
    伏主任在听取了汝阳县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带领督查组的成员和随行人员,深入到现场详细察看了险工段的防汛安全治理情况。通过察看,督查组认为,汝阳县的防汛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大部分险工段工程修复加固完毕,有的正在加固施工当中。为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的防汛工作,伏主任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领导和宣传力度,增强防大汛的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目前正在加固和施工的工程,一定要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工;三是对杨家渠险工,要尽可能筹集和争取资金,按照规划对该堤进行加高加固处理。要进一步修定应急抢险方案,并做好抢险的物资准备,以确保应急抢险能及时到位;四是要加强对河道的管理,注意研究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河道畅通无阻。
    最后,伏主任强调,目前正值汛期,防汛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市委对此非常重视。希望县各级领导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