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08-07-31

    7月30日,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区18楼人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王宁、樊建学、韩东智、李增山、徐庆民、刘文涛及委员20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旺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敬北,区政府正县级干部刘俊峰,区法院院长何金太,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国杰及区政府办主任、各代表联络组组长列席了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听取了区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敬北所作的《关于区200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区财政局局长张璇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2007年财政预算及200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局长刘文欣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200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社会保险中心主任雷尚涛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进展情况的工作报告》,接着委员们进行了认真审议。
    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实事求是地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对此表示满意。但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1、在招商引资方面要把好质量关,尽可能避免一些问题。对重点项目要组织好,集思广益,充分调动乡、村基层群众的积极性。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化解消除矛盾;2、财政局要增强预算科学性,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要严厉打击偷逃税行为,加强对个人所得税征管。加强对二级机构、有收费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3、审计局敢于提出问题纠正问题,切实维护了我区的财经纪律,建议对住房公积金作出书面审议报告,报送区人大常委会;4、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市委、市政府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而我区居民参保意识不强,建议区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实现全民医保。
    接着,会议通过投票表决任命区法院郭士骞等3名同志的职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向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强调: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的工作不仅仅是监督,更是支持和服务。“一府两院”要树立人大意识,对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能办到的要及时解决,有困难的要想办法解决,权限之外的要积极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