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2008-08-04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08年7月28日上午在区21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19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青春、区委常委王建军、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根学、副区长杜跃军、区法院院长倪西良、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发改委主任、区城建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两乡党委书记和人大主席团主席、各代表中心组组长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建设主持。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关于调整2008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0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城建监察执法工作的报告、中信银行入驻西工区及区机关办公大楼搬迁的报告。会议对有关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代表们围绕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教育、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和区机关办公大楼搬迁等工作发表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与会领导就代表们关心的有关工作给予现场解答。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区政府的有关工作报告。
    王青春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和落实,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积极听取和吸纳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下半年经济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制约和阻碍经济发展“瓶颈”;二是希望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对政府工作多给予支持和帮助,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王耀斌强调,区政府要按照“科学发展、执政为民”的要求,以全区“提高执行力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和动力,审时度势,把握机遇,增强忧患意识,树立责任意识。一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加大招商力度;三是强化税收征管工作;四是扎实推进民生建设;五是完成两大“创建”任务;六是努力构建和谐平安西工,确保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针对城建监察工作,王耀斌要求区政府,一要更加重视队伍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培训,使执法人员熟悉有关法规及执法程序,能够妥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复杂情况和问题;二是创新机制,积极构建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模式,探索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把管理和宣传融为一体,使城市管理工作逐步深化,真正体现和谐管理、和谐社会。(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