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对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所提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2008-08-06

    7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带领姜红、杨建锋、马建国、丁磊、李存、曹珍等6名区人大代表对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根据视察安排,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旺华对办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的汇报。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26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件,占建议总数的40%;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2件,占建议总数的45%;目前因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需以后解决的4件,占建议总数的15%,建议办理结果代表不满意的2件,代表满意率92%。
    尔后,区建设局、财政局、教育局、市交警四大队的负责人就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具体说明和介绍,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代表们共同商讨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办法。
    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我区有关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区政府要把代表建议的落实到位率放在首位,切切实实抓好建议的落实。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解决,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部分因代表不了解管理权限提出的建议,有关部门要做好充分的解释、说明,与代表多进行交流和沟通,争取代表的理解。
    区人大副主任张志伟最后强调指出,代表们所提建议代表了大多数群众的心声,希望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办理力度,把工作重点放在代表不满意件的办理上,和代表多协调、多沟通,对已经列入计划的要抓紧时间落实到位,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