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到涧西区接待市人大代表

2008-08-07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秀霞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郭素玲陪同下,到涧西区接待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党组书记张爱芬、副主任赵荣阁和驻涧西区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围绕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民生问题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积极发言,从代表建议督办、经济发展、企业改革、旅游资源开发、城市管理、社区建设、污染源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还表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越来越重视,但也存在少数部门对所交办议案和建议重办理、轻落实的现象,希望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依法监督议案和建议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
    伏秀霞主任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别交由相关责任部门办理。并要求人大代表要加强对党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和本职业务的学习,不断增强个人素质,提高履职能力;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很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市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向市人大反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