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11件代表不满意件退回政府重新办理

2008-08-08

    截止6月底,浙江省海宁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全部答复完毕,在与往年基本相同的工作过程中,今年海宁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决定,将一直由承办单位各自负责的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的满意度测评权收回,改由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统一、单独进行测评,由此,该测评结果尤其受到关注。
    据悉,今年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共向市政府交办代表议案转建议、代表建议共计184件,对于这些建议的办理结果代表是否满意,由海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进行两次测评,第一次在答复完毕后进行,第二次将在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政府关于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前完成。
    从办理的整体情况来看,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明显好于往年,建议的答复率高,建议的解决率更是远远高于去年同期,但个别问题仍然存在。首次测评结果显示,代表对建议的办理满意率未达到100%,其中有11件代表明确表示不满意。对此,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已退回市政府,要求作重新交办处理。(王晓圆)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