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今年开始市级机关也要考核人大工作

2008-08-12

    日前,根据中共浙江省奉化市委员会关于印发《2008年镇(街道)、市级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市级机关各部门也要考核人大工作。考核分值为最高的6分(总分为100),另有10%的加分项目。考核的执行单位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考核时间统一定在12月份,先由各单位自查,而后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进行考核。
    为此,浙江省奉化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了关于今年全市机关部门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细则共分5部分、13条。这五部分是:一、党委重视人大工作的情况,包括认真贯彻人代会及人大常委会作出的有关决议、决定情况,主要负责人出席、列席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情况等。二、接受人大监督的情况,包括根据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向市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报告工作,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等。三、配合人大开展工作情况,包括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集体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等。四、承办代表议案、建议情况,包括党委要专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建立办理责任制和制定办理计划等。五、是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反映。同时,细则还明确,被评为“代表建议办理好单位”的,加0、6分(考核分6分的10%)。( 原杰)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