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2008-08-18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动员大会,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近期,省委召开八届八次全会,动员全省上下继续解放思想,深入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为中原崛起而奋斗,决定集中两个多月时间,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区委也召开了动员会,对我区的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后。8月14日区人大机关召开动员会,认真学习了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和组织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按照区委会议的要求和安排,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开阔思路,增强信心,在人大系统唱响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大合唱,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在动员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做了三点重要指示。他说,首先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是推动改革开放,实现“争当城市排头兵”这一工作目标的需要,是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争取进入全省城市区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的需要。其次是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一定要严格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一个阶段、一个环节不能少;要准确把握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指导原则,结合实际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三,切实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人大党组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