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征税 应收尽收 地税收入 再创新高

2008-08-19

    8月15日上午,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听取了区地税局2008年1-7月份税收收入运行情况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08年上半年,地税局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工作,严格按照“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科学管理,狠抓工作落实,1-7月份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8084万元,较上年实际完成数9676万元,增收8408万元,增长87%,为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由人大政协联络处财经城建委副主任赵荣先主持,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常龙西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与会代表、委员对地税局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并对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区人大代表于运强认为:地税局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其增长幅度是7年前的20倍,其工作难度可想而知,他们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应予充分肯定。他同时呼吁代表、委员要利用不同场合,通过多种途径向管委会领导多提议案,建言献策,发展第三产业,拓宽税源,增加税收收入。政协委员刘汝斌指出:作为一个财政部门的负责人,深知税务部门工作的艰辛。上半年,他们强化征管,挖潜堵漏,促进地税增收,他们认真贯彻“向征管、向稽查、向清欠”要收入的各项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地税收入的稳定增长,希望地税局的同志们再接再励,继续努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最后,石洪瑞、常龙西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石洪瑞副主任指出,听了地税局的工作汇报,总体感觉是:工作很扎实,成绩很突出。他们之所以能够非常好地完成上半年税收任务,主要得益于有一个团结务实的好班子,有一个善于管理好班长,有一支素质过硬好队伍。希望他们成绩面前不自满,认清形势再努力,认真落实下半年工作任务,使年度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龙西副主任强调:税收工作千头万绪,难度很大。上半年,地税部门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工作,强化征管,挖潜堵漏,税收收入再创新高,可喜可贺。他希望地税部门的同志们一定要认真分析经济税收形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经济与税收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同时希望代表、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税务部门依法征税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地税局局长赵培献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持科学发展观,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年度地税收入工作的圆满完成,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工委、管委会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