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展顺利

2008-08-19

    “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工作上做到了“四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工作职责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学习上做到了“四个落实”,即:学习材料落实、学习时间落实、学习心得落实、领导带头落实,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常委会党组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的有关精神,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实际,加强领导,制定方案,完善措施,搞好大讨论活动。8月5日,机关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振义同志作了重要动员讲话。这次动员大会,使机关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明确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提高了学习讨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
    二是加强组织,制订方案。根据党组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郭栋为组长,党组成员、秘书长董平海为副组长,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会议,讨论活动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分工到人,明确责任。制订印发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了机关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指导原则、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
    三是学习深入,形式多样。在规定的学习书目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又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将吴邦国委员长和徐光春书记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等列入学习书目,并选择重要篇目印制成学习材料发放至机关每一名干部职工。机关同志做到了认真通读学习内容、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以四个支部为单位每周举行两次专题学习会和讨论会,集中学习重要篇目,并就各自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讨论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四是宣传得力,氛围浓厚。为了给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利用简报、网络、板报、机关大屏幕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机关大讨论活动的要点、目标、要求、工作进展以及好的做法经验,使大讨论活动更加深入人心。目前共编发简报3期、在洛阳人大网发布消息5条、制作板报1期,其中,机关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的消息还被中国人大网、洛阳新闻网转载,扩大了宣传面,增强了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