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省级卫生县城巩固保持情况进行检查

2008-08-20

    8月15日上午,伊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由卢继功副主任带领,县政府有关部门配合,对我县省级卫生县城巩固保持情况进行检查。县政府副县长潘峰陪同检查。
    2007年8月,我县被省爱卫会正式命名为“省级卫生县城”。创卫达标以来,为了巩固、保持省级卫生县城荣誉,县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城市管理相对滞后,还存在一些问题。本次检查活动,旨在了解我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巩固保持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县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达到进一步巩固和保持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目的。
    检查活动分两个小组进行,市容市貌及管理秩序检查组重点检查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建设工地及城中村管理情况,环境卫生及城市基础设施检查组重点检查街道卫生、单位居民区卫生、市场卫生、餐饮业卫生、市政及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八一路某建设工地,出入口满是泥泞,代表们指出,临街施工工地出入口一定要硬化,施工车辆不能带泥上路,污染路面清洁。在县医院门口,有好几辆三轮车堵在那里等待载客,代表们指出,车辆不能停在医院门口,可以安排停在附近,要保障医院救护通道的畅通。在人民大街东入口处,看到有三轮车无视设置在路口中央的禁止三轮车通行的标牌,从旁边经过,代表们对交警大队负责人和执勤民警说:设置了禁止三轮车、拖拉机通行的标牌,三轮车还在这里公开行驶,扰乱交通秩序,我们的交警看到了也不管,这是失职的行为。代表们在检查中还发现,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卫生状况不容乐观,个别居民素质较低,随手乱倒垃圾,裸露垃圾随处可见,小广告乱贴乱画;个别酒店餐饮卫生差,生、熟混装,无消毒柜等。
    检查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在肯定政府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乱涂乱画小广告;机动三轮车违法经营乱停乱放;露天烧烤、冷饮摊点随意摆放;车辆占道停放;临街建筑管理失控,施工材料占道堆放;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脏乱差严重等等。代表们还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副县长潘峰代表政府对人大代表对创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代表所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着重对三轮车乱停乱放的治理难度,小广告治理既主动打击、又被动覆盖却效果不佳,城中村卫生差,顺城街无下水道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他指出,这些问题的存在,尽管有各种主客观方面的原因,但各职能部门只要认真履行职责,情况是会改观的,他要求政府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困难,把工作干好。
    卢继功副主任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县城是伊川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伊川的对外窗口,创建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伊川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关系到伊川的形象和人民生活的环境质量,各职能部门都应该尽全职,尽全责。他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经常不断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创卫意识;要始终不渝地加强管理,使创建工作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要坚持不懈做好努力,把省级卫生县城的荣誉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