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县人大到新安县考察县域经济发展

2008-08-22

    8月22日,陕西省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书信带领机关干部一行7人到新安县考察县域经济发展,新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五成、县政府副县长安石柱、人大机关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徐主任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贵县人大领导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多了解新安,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新安县情做了说明。随后由安县长对新安县县域经济发展的状况以及坚持走工业强县道路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介绍,他首先回顾了新安县从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新安如何从发展电业起步,工业经济逐步形成煤、电、铝产业链条,通过做大做强龙头骨干企业,拉动民营经济的发展,着力培育能源、冶金、化工、建材和机械加工五大产业支柱,提高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发展历程。他还谈了五点经验和体会,一是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县道路;二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是做好工业经济工作的重要前提;三是重点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下大力气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四是引导和支持企业强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五是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考察团的同志对我县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团还在徐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国泰钢铁、香江铝业、万基合金铝等企业。在参观过程当中,凤县人大童主任及随行人员对新安的发展成就赞不绝口。童主任说,新安的发展起点高、谋划远、思路清,坚持工业兴县战略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坚持企业走集团化、多元化发展的路子,有效提高了县域经济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实力,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教材,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受益匪浅。(杨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