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大讨论活动座谈会

2008-08-25

征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8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征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副主任李柳生、杨玉龙以及何泽民、段运劳、张松涛等1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平海主持。会上,老干部怀着对洛阳的热爱和对洛阳发展的责任感,围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三者之间的关系、洛阳实现新崛起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纷纷提出了针对性很强、很深刻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老干部的热情发言后,常振义主任表示:这个座谈会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召开的第一个座谈会,充分说明了党组对老干部意见和建议的高度重视,他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老干部提出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针对老干部提出的凡是涉及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诸如洛阳软环境建设、提高市民素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常委会党组将积极向市委报告反映;凡是涉及人大工作的,诸如实事求是地进行地方立法、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关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常委会党组将认真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整个座谈会在民主、热烈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