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

2008-08-25

    为扎实做好机关大讨论活动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为下步整改打下坚实的基础,8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征求机关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以及一般干部职工对人大常委会工作及机关自身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推动新一轮解放思想的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是扩大改革开放、实现“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宏伟目标的需要。通过大讨论活动,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反思工作、拓宽思路、改进工作,是非常必要的。
    大家对进一步做好常委会工作及机关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积极争取市委的重视和支持,加大对人大干部的提拔使用力度,加快干部流动,通过平调、交流、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方式,增加基层工作经验,接触多方面工作,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干部积极性;建议整合机关力量,形成机关整体合力,克服目前常委会重大工作由各工委独自为战的局面;建议每年在安排工作时,围绕市委工作中心、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几项重点工作,集中常委会的所有资源,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建议以加强预算监督为突破口,增强监督实效;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机关后勤保障水平等等。
    座谈会上,大家怀着对人大工作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气氛既热情洋溢,又和谐民主,为查摆阶段的下步整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