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08-08-28

    2008年8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智琛,副主任王振铎、张收志、徐五成、袁志刚、周会森、陈宗建、王秋霞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科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智琛主持,共进行了三项议程。
    一是听取了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卢多哲所作的关于2007年度新安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保障利益问题为重点,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在社保基金的收缴、管理、使用上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基本实现了基金的安全、规范、稳健运行。同时提出下一步要从促使民营企业全面参保着手,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参保意识,扩大社保覆盖面;要加强对《劳动合同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推动社保工作开展。
    二是听取了县科技局局长江文清所作的关于我县2007年以来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科技局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组织实施科技兴县战略,积极争取上级科技资金,不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有力地支持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提出要结合我县农业产业化实际,研究樱桃等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问题,目前种植规模相当可观,要在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拓宽产品销路。
    三是讨论提出了召开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
    1、听取和审议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2、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我县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
    3、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县城集中供水、供暖、供气情况的报告;
    4、其他事项。
(杨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