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2008-08-29

    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及就业再就业工作,保持社会稳定,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召开了座谈会,并深入中建二局二公司、新健隆酒店等企业,走访了部分企业职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区今年上半年以来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建议区政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提高全社会对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对两乡、各街道劳动保障事务站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积极发挥劳动保障服务网络作用,努力扩大社保覆盖面;三是积极筹措资金,创建培训基地,为全区培训工作打好硬件基础;四是努力抓好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工作,积极实施下岗失业人员转岗培训和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五是认真落实就业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六是积极建立政府与企业互通平台和信息交流机制,加大劳务输出力度,使更多的劳动者就业,充分体现政府关注民生促进就业的根本服务宗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青春陪同视察。(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