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对区法院“党员法官办精品案”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2008-08-29

    8月26日,区人大副主任韩东智带领5名区人大代表对区法院“党员法官办精品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区政府副区长毛红伟、区法院院长何金太参加座谈。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法院副院长张梦娟对开展“党员法官办精品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尔后进行了认真的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法院党组成员带头抓落实、抓责任、抓绩效,建立责任制、奖惩机制,把党员法官办精品案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评先、晋级的条件之一。对符合“精品案”的案件每件奖10元,对案件严格按照“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原则,案件执结率有大的提高。代表们对此表示满意,对法院“党员法官办精品案”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韩东智副主任最后强调“党员办精品案”难度大,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是新型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形案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深化办案程序,切实实行“审务进社区”、“绿色通道”,让人民群众和当事人更加信任、贴近人民法院。每一个案件的审理都要对人民群众和当事人负责,力争达到案结事了的实际效果,服判息诉的法律效果和无涉法上访事件发生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