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检查《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

2008-09-03

    8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军,副主任韩朝建、邢献国、牛中原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朝阳镇小梁村村庄建设规划、朝阳镇姚凹村社区化村民公寓建设规划、县城亚威金地家园商品住宅区开发建设规划、城关镇长华中心学校建设规划,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县规划局局长马道纯就我县《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县规划局成立四年来取得的明显成绩给予了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同时,对规划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建议政府及规划部门要高度重视,搞好调查研究,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原则,抓紧编制县城整体规划、各乡镇整体规划、新农村建设村庄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规划等,尽快制定县城和其他重点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做到规划与配套设施相适应、建设和保护并重,增强规划工作的科学性、法律性、连续性。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利用广播、电视、固定图片等有效载体,加大对领导干部、广大群众等各个层次的宣传,营造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增加规划工作的透明度和严肃性,编制规划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修订规划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批准的规划要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严厉查处、公开曝光随意私搭乱建、违法变更规划、不按规划建设、无序开发等行为。四是要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力度,解决规划部门人员编制问题,充实专业技术人员,保障规划经费。
 

检查组察看孟津县城亚威金地家园建设规划工作
 
 

检查组察看位于县城西区的城关镇长华中心学校建设规划工作
 
 
 
 
检查组成员察看朝阳镇姚凹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