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民营经济和服务型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

2008-09-05

    9月2日,吉利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民营经济和服务型经济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民营经济和服务型经济发展是吉利区工业强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和服务型经济做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为促进这一工作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年初就把听取此项工作报告列入年初工作要点做为一项监督工作重点给予关注和支持。
    为增强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效,区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监督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落实,就报告的议题、时间、受理群众反映的方式在电视台进行了公告;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组,深入群众进行了视察,提出了调查报告;对征集到的加大政策扶持,完善科技园基础配套设施,建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机制等8项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以文件形式向政府进行了反馈,并在报告中进行了回应;会议审议时对存在的受到宏观调控政策限制、国际油价上涨对石化产业冲击、石化总厂检修对我区民营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对正在建设项目和拟建项要协助做好有关工作,争取早建成早见效,做大做强我区民营经济总量;协调扶持做好物流运输、西霞院旅游开发、房地产开发、个体工商户四大重点服务业发展;建立健全服务体系,解决融资难、加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四大方面共12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以审议意见书形式转交区人民政府进行研究处理并进行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将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